辛西娅Ar月亮

我终将触碰到天空。

【2020.03.19存梗】

我又挖坑了……

这个坑我敲喜欢的说!!!!设定白哥是李建成的后代。


十多岁的她垂着头蜷缩在一个不起眼的阴暗角落里乞讨。

“阿姊,这几个馒头,你拿去吃吧。”眼前出现了一个比她小了八九岁的男孩子,他站在太阳照得见的地方笑得灿烂,向她递过来几个馒头。

他背着光,使得身周似乎有一圈浅浅的光晕,模糊了他与周围亮堂的环境的界限。

她往里面缩了缩,抬起头警惕地看着他,整张脸被污泥血渍覆盖着,唯独一双眸子明亮得能闪出光来,神情像是一只受惊小鹿。

他依然带着笑,保持着向前的动作。

她犹豫了一会儿,最后猛地夺过他手中的馒头,又躲回了角落里狼吞虎咽了起来。

“阿姊,慢点吃,慢点吃。”他蹲了下来,笑眯眯地看着她将几个馒头吃下去。

“白儿,快走,回家了!”街道那头有人大声喊着。

他站起来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,又回过头来:“阿耶阿娘叫我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“阿姊,这颗糖,送给你了。”

 

“玉真长公主接旨。”

“臣在。”

“安西李氏乃前太子余孽,如今勾结西域,欲意谋反,勒令汝率军征讨。”

“臣领旨。”

“殿下,陛下交代了,不可留活口。”

“是。”

 

“你爱我吗?”

“爱。”

“那你现在只能恨我了。”

 

“你不过是本宫登上皇位的棋子,怎么偏偏不该地动了情呢?”

“李持盈,我一定会杀了你!”

 

“新皇登基——”

“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!”

“那几个馒头的恩情,朕还清了。”

 

“那一颗糖的恩情,我这辈子都还不清了……”

 

“李十二,是我对不起你……”

 

“李十二……远离长安,再也不要回来……”

 


评论
热度 ( 5 )
 

© 辛西娅Ar月亮 | Powered by LOFTER